公子齐

【爵迹临界天下同人文】

 终章


“蓁蓁啊蓁蓁,我该说你什么好呢?这藏东西的本事可谓一流啊!”一身白衣的少年突然出现在庭院,缓步的走向蓁蓁,明明春风细雨般的语调又带着几分薄怒。

 “铂伊司”蓁蓁惊叫到

  是啊,来的人,正是风源的一度王爵铂伊司,他很漂亮,应该说是非常的漂亮才对。风源人特有的一头银色长发,柔软稀碎的刘海遮住了额前那颗黑色宝石,一双美丽的眼睛如水般清澈,漂亮的鼻子和总是浅笑的两片薄唇。看起来就像十五六岁少年一样。银色的头发配上白色的披风一切都是那么完美。正一步一步的朝蓁蓁走去,漂亮的眼睛里含着淡淡的杀气。

 吉美一把拽过蓁蓁将她挡在在身后,对上铂伊司那双漂亮的眼睛。

  “小吉啊,我真的不明白,为什么你看我的眼神总是充满敌意呢?”一脸无辜的帕伊司在离吉美一步的位置停下了。歪着头看着吉美像是等待答案。

  显然吉美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,依旧一脸敌意的看着铂伊司。倒是蓁蓁握住了吉美的手探出头弱弱的说“你、你怎么会来?还有你为什么要解除吉美哥哥的浸染,你到底想干嘛?”说完之后怂怂的退了回去,只敢露出双眼。

  “哈哈哈,蓁蓁啊你这身打扮可真是……该不会掉染缸里了吧!这要是让灵均看见非笑死不可,他那张损嘴啊,绝对能怼的你拔剑自刎。”

  “你来这里,有什么事吗?铂伊司”吉美的声音依旧那么温和只是没有了平时的笑意。

  “不管你信不信,我不是故意解除精神浸染的,那是个意外。你毕竟是灵均的使徒,他不在了,我替他照顾你,也是无可厚非的啊!”说话间还冲吉美眨了眨眼,再配上人畜无害的笑容,真是赏心悦目。

  “真是让你费心了,不过,我现在很好,有蓁蓁有使徒。”说到使徒时吉美下意识的侧头看了一眼银尘。

  “也是,白银祭司已死,你也重回自由,水源一度王爵也不是浪得虚名。”铂伊司说着竟然走到了银尘身前,仔细的瞧着。

  “像,太像了,几乎一模一样,你说是吗?小吉。”

  “不过似乎还差点什么?”伸出手在银尘的眼角处轻点了一下。

  “你谁啊,不许碰我王爵。”麒零一脸的不乐意,想伸手排掉铂伊司触摸银尘的那只手。

  铂伊司摇了摇头,叹着气说到“麒零我们又见面了,不过看起来你已经被水源的人养废了。”

  “你什么意思啊,你谁啊?我家不欢迎你,赶紧走。”瞬间炸毛的麒零,指着铂伊司怒道。

  “家?算起来风源才是你的家。”不嫌事大的铂伊司依旧笑着说。

  “什么?你这人有有病吧,你说清楚,我怎么...”看着铂伊司那张笑的有点欠揍的脸,麒零气到跳脚。

  “麒零,够了,他是风源的一度王爵铂伊司,麒零你身为水源的七度王爵,不能没有礼貌,他不但是客人还代表着风源。”吉美回过身说教着麒零,但是双眼却看向拽着麒零的银尘口中轻轻的呢喃“确实很像,但,终究不是。”

  铂伊司对吉美笑笑“这扇舞一向是两个人一起跳的。又怎么能少一人呢。”说着,铂伊司晃晃手中玉扇,那扇子和戦魂竟有几分相似。

  在蓁蓁悠扬的琴声和熟悉的旋律中,随着舞步伴着歌声,吉美一点一点的找回了曾经感觉。这两人从未一起跳过,但是跳起来却像是已经搭档了很久的舞伴一样,每一节每一拍甚至是对唱都是那么完美。大家惊讶于吉美这个人到底还有什么隐藏的技能,这婉转的歌声,这复杂多变的舞步,简直无法形容的美,看他们如痴如醉。

  渐入佳境的吉美,随着歌声眼前一幕幕的闪过那段幸福的时光。

 一撇一捺一长一短都是你

  “你叫,吉...吉...吉什么来着?”

  “吉尔伽美什”

  “噗,哪个蠢货给你起了这么拗口的名字,真是难听死啦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打今儿起,吉美就是你的名字,我就是你的王爵。”

  灵均闭着眼躺在树杈上,慵懒的说着。

  一颦一笑一言一行都是梦境

  “把衣服脱了,下去。”

  “啊?不要。”看着冒着热气的温泉,吉美坚定的说着。

  “看来不是个乖宝宝啊,你不听话王爵会伤心的。”

  那一双如墨一般的黑瞳溢满了泪水,双手放在胸口,一副委屈的小媳妇模样看着吉美。啪,一声响指,吉美的衣服瞬间消失,傻掉的吉美被王爵无情的踹进了水里。被呛了几口水的吉美挣扎的浮出水面,看到安岸上笑的花枝乱颤的某人,不知是被气的还是被水呛的满脸通红。某人不知何时也脱了衣服下了水,原本黑色长发瞬间变成银色,散在水中,随着波动闪着银光。如红宝石一般闪烁的双瞳早已替代了原来的黑色眸子。如玉一般雕刻而成的身体,宽阔的胸膛,结实的腹肌,让人看着就脸红的人鱼线,在一个九岁的孩子眼里并不完全明白什么是完美身材 ,但是眼前的这副身子应该是极好的吧!灵均走到吉美身前,修长的手指挑起吉美下巴望像自己。

  “我好看吗?”灵均的脸在雾气中若隐若现,一头银发不时的闪着银光,琉璃一样红色双眼玩味的看着吉美,水润的薄唇一张一合。

  这样如妖一般的男子,看的吉美说不出话来,下意识的点点头。灵均笑的更欢了。手指轻点吉美额头,“小东西~”

  “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王爵和使徒的第一条法则,赐印!”

  接下来的事情吉美记得不大清楚了,依稀记得一股魂力排山倒海般源源不断的被注入自己体内,还有就是那双红色的眼睛一直温柔的注视着自己。

  这一悲一喜一醉一醒生生不息

  “王爵,在酒窖里发现的,这猫好像喝醉了”吉美拎着白猫大步走到灵均身前,便将那猫扔到桌上,自己挨着灵均坐下接过蓁蓁一下没一下的摸着。

  “这是上古四大魂兽之首-自由,哼,哎呀,这小贼没少偷喝我的酒,所以啊,我就在酒里加了一味药,没想到这么快就抓到了。”灵均正在看着一本古卷,慢吞吞的说。

  “小吉,这是会生锁链捆住那只猫倒挂在树上,明天有好戏看。”灵均拿出魂器递给吉美,双眼依旧盯着古卷。

  “哦,知道了,王爵。”吉美低着头接过,有点沮丧。

  可能是感应到自家使徒的小情绪,灵均放下古卷,一把抓住刚起身的吉美,由于重心不稳,一下子跌在灵均怀里,欲起身的吉美正对上灵均那双温柔的眼睛,红色的眸子倒映出自己的脸。吉美私心想着,“现在王爵的眼里就只有我了。呵呵,不对不对,我在想什么啊!”看着自家使徒一会儿傻笑一会儿摇头的,煞是可爱,灵均伸出手捏了一下吉美的鼻子,“小东西,在想什么呢?正为刚才可怕的想法懊恼的吉美,没有听到王爵的问话。

  “现在学会,无视王爵了吗?小吉,啊,呀呀,我这个王爵当的太失败了。”灵均说着竟然哭了起来,泪珠就像断了线似的一滴滴的落在了吉美的脸上,才回神的吉美,不知所措的也跟着哭了。

  “灵均~我没有,我没有不听话, 只是,只是,我……”吉美即委屈又自责。

  “哈哈哈,被骗了吧!真是单纯啊,我的演技是不是越来越好了,哈哈”

 “……”

 “小吉啊,你怎么这么可爱呢?”灵均双手捏着吉美的脸来回的晃。

  “你都十七岁的人了,还那么天真,唉,我以后要是死了,你可怎么活啊,哈哈。依你这性子会被清风明月那俩猴,欺负死死的!到时候我估计会被你气活也说不定。”

  “灵均,你真是越说越过分了,我告诉你,你死了,我高兴还来不急呢,哼!”气急了的吉美踹门而出。

  “哎,小吉”

  “又干嘛,唔”一只毛茸茸的东西直直的砸到脸上。

  “记得绑紧一点”某人欠扁的提醒着

  “灵均!!!啊~”被气的发疯的吉美也只是嘴上说说,还是认命的挂自由去了。

  “啊~,是谁敢暗算老子,这身体是怎么回事啊?”

  天微亮,吉美就被这惨叫声惊醒,感觉王爵在院中,便风一般刮到院里,可是眼前的景象又有点太……,一个赤身裸体的少年被到吊在树上,碧绿的双眼满是愤怒,挣扎着想解开锁链。手不闲着嘴就更不闲着了。

  “灵均,你个王八蛋,是不是你干的,你这个变态,你,赶紧给老子放下来。等着啊,等老子恢复灵力的,老子生撕了你。”

  树下的灵均一改往日骚包一样的大红袍,竟然穿起了白衣,梳起了马尾,额前的碎发被微风吹的有些凌乱,靠在树上,眯着双眼看着那赤裸的少年。

  “你倒是说句话啊,赶紧解开,靠,你要是不给我解开,小心老子骂死你,信不。好好好,灵均老子诅咒你不得好死。赶紧放我下来,你个妖精,变态不要脸。”气急败坏的少年,发现无论自己怎么骂,灵均都是一副看戏的表情,真真的是气死喵了。

  “你起来了,小吉”

  “嗯,这个人,是……那只猫?”

  “嗯”

  吉美不禁多看几眼,那少年有着银白短发,圆圆的脸还带一点婴儿肥,水汪汪的绿色大眼睛,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,可爱极了,但是吧,可这嘴里说这些不堪入耳的脏话,还敢诅咒王爵,可真是胆大妄为。一个响指,便冻住了自由的嘴。

  “你这个小贼,偷喝我家酒,罚了你,你还不服,在这骂人是何道理。你这个畜生,我王爵的名讳岂是你配叫的。”

  灵均看着,一脸的幽怨,满嘴的冰渣还在呜呜叫着,身体不断扭曲着的自由。上古神兽之首何时如此狼狈过,谁让你偷酒还不给钱,蛮横无理还骂人,真是活该!

  吉美的表现到是出乎灵均的意料,这小子是在维护我吗?不过这乱糟糟的发型和着松垮的衣服赤着脚踩在湿滑的地面上。到让灵均觉得有些刺眼,他走到吉美身边,一把抱起吉美往屋里走去。吉美被王爵的突如一抱惊住了,反应过来后,整张脸瞬间红的像个番茄,脸颊热辣无比。一双无处安放的手只能紧紧的抓住王爵的衣襟,像个鹌鹑一样把自己埋在王爵的怀里。

  徒留身后的自由无助的呜呜呜……

  一宸一夕一生一世坠落像星陨,原本悠扬的歌声渐渐的带着哭腔。

  “别跑,站住,色胚子,站住。小小年纪不学好偷看女澡堂。看我逮住你不打死你。”小漆拉正被这群恶徒追赶,慌不择路的连载了好几个跟头,连天赋都忘了用,亏的吉美及时赶到,要不今天漆拉就交代了。

  “灵均,太过分了,你怎么能怂恿漆拉去偷看女澡堂呢?被发现竟然自己跑了把漆拉留在那。不觉得愧疚吗?”吉美生气了,是的,非常的生气。漆拉的到来给了吉美不一样的感觉,有了朋友的吉美多了几分少年气,每天和漆拉同吃同睡,一同修炼,一起玩耍每天过得开心极了。

  “漆拉,你为什么不用天赋呢?”说着灵均放下书,认真的看着漆拉。

  “对不起,我...我...我害怕,怕极了,看到他们凶神恶煞的样子就害怕,吓得腿都软了。”漆拉低着头无力的说。是啊自己太过胆小了根本就不配成为一度王爵。

  “不,漆拉我觉得你很勇敢的,天赋也好厉害的,真的,要相信自己。”吉美赶忙安慰漆拉,还不忘恶狠狠的蹬了某人一眼。

“真的吗?”漆拉感激的望着吉美。

  “嗯,是的,我很羡慕你的天赋,比我的好多了。”吉美一边帮漆拉拿掉头上的鸡蛋壳和菜叶子一边羡慕的说。

  灵均有点无奈的看着两个孩子,一个太过善良,一个又过于软弱,以后要面对可就不是这些普通的人了,灵术师的对决一个错误瞬间便会使你灰飞烟灭,这残酷的事实我该怎么让你们明白啊!

  “我饿了,吃饭吧,我要吃雷恩的水盆羊肉,和帝都的水晶肘子还有...福灵镇的冰糖葫芦,火晶柿子。”灵均欠扁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。

  “哦,我知道了,灵均王爵,我马上换件衣服就去。”漆拉乖巧的应着

  “还有,小吉,今儿我要吃麻辣兔头,多做点啊!乖啦。”起身摸了摸吉美的头。结果被吉美一把打掉。也不在意,走进卧室“饭好了叫我啊,先睡了。”

  “脸皮真厚”说完,牵起漆拉得手朝外走去

  一草一叶一木一花看每个生命

  池塘边的柳树上,几只知了在声嘶力竭的叫着,吉美在修炼灵术,一个被水球包裹着的火焰浮在半空中。漆拉坐在旁边一脸的羡慕。突然,水球变成了冰砸到了地上,周围瞬间被冰雪所覆盖,吉美赶忙将漆拉护在身后警惕的看着来人,那个人一身黑色斗篷大大的兜帽遮住了整张脸,浑身散发着危险的气息。

  “小吉,有客人来了,今天的麻辣兔头要多做一点,记得少放辣。快去吧!”

  吉美望着望灵均,想说什么,最后还是听话的拉着漆拉离开了,不放心的回头忘了一眼,他的王爵淡淡的冲他笑,看到王爵的笑容吉美不安的心里平静了不少,拉着漆拉快步的离开了。

  “吉尔伽美什,过来”灵均难得正经的说

  “王爵,你叫我?”手里抓着兔子的吉美有点诧异,王爵不喜欢这个名字的,怎么突然……

  胡思乱想的吉美没有发现晕倒的漆拉和站在身前的灵均。灵均双手抓住吉美的肩膀,温柔的说“再过两日就是你十八岁的生辰,我送你一个礼物。”

  “王爵,怎么突然说这个了,客人走了吗?”吉美一脸的疑惑。

  灵均抬头望着天空,“是啊,他回去了。”

  灵均抚摸着吉美的眉眼,伸手将吉美抱在怀里“吉尔伽美什,以后我不在你身边要好好的照顾自己,将来你会有更多的朋友,有属于自己的使徒,会幸福的过完这一生。记住千万不要相信任何人,听懂了吗。”

  “灵均,你要离开吗?你去哪里啊,你不要我了吗?。”吉美有些急了,挣脱了怀抱满眼的泪水看着灵均。这是他最后一次见到灵均了。

  一针一线一刀一枪似入骨的烙印,猜不透的玄机。跪坐在地上的吉美唱完了最后一句,缓缓的抬头望向天空。彼时的月亮也是又大又圆,灵均总会座在门口嘲笑他的舞姿是多么的难看,像一只蛞蝓一样扭动着肥硕的身子,简直有辱师门。恍惚间又看到了那个人,依旧银发红衣,红宝石般的眼睛温柔的看着自己,眼角的泪痣,红润上扬的嘴角。吉美鬼使神差的向幻影伸出手,“灵均,王爵,带我走还不好,不要丢下我一个人,我不要什么朋友也不要使徒,我只要你啊!”

  在麒零看来,在强大的人也会有柔软的一面,就像眼前的吉美王爵,跪在地上的吉美浑身散发着绝望的味道,就像自己曾经失去银尘一样,不,甚至比那时‏‏‏‫‫‏‫‏‌‪⁠‌‪‫‎‭​‭‏‫‬‪‏‏的自己还要绝望。麒零哪里知道被自己王爵亲自精神浸染什么体验。

  吉美紧握戦魂,这是灵均唯一的遗物,也是吉美唯一的念想。蓁蓁,我知道你没有告诉我实情,我知道你为我好,但是我长大了,不再是雾隐绿岛的小吉了,更不是心怀天下的一度王爵,我是王爵的吉尔伽美什,我一定会找出真相,哪怕颠覆大陆哪怕血流成河,我也...在所不惜……


 

  PS:完结撒花,哈哈,原谅我盗用的歌词,和已崩的人设。

  

  

  


评论(10)

热度(14)